close
原以為羨慕宜蘭生活步調的我,直到最近才發現認知與實際終究
有著極大的差距,去年一整年待在宜蘭的天數竟沒有超過二十天
?抱怨著台北庸碌生活狀態同時,身影卻開始眷戀這裡的生活。




離開宜蘭後,睡覺成了假日的一大嗜好,睡眠時間總能很輕易地
超過十二小時以上,即使醒來窗外太陽正準備西下,對我來說卻
早已見怪不怪。這個壞習慣似乎也帶回了宜蘭,每次回去醒來,
老媽總會用很讚嘆的表情說著:「你終於醒來了。」,直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這是老媽對我的誇讚!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幸
福安穩地睡著,當然可以換句話說,應該沒有人可以像我睡得這
麼死。最高境界已經達到老媽叫醒我,甚至都穿完衣服,還可以
繼續若無其事地蓋上棉被繼續睡,然後醒來被自己嚇到。原來,
換衣服那個當下是沒有意識的,果然很有強者的味道!呵呵。





去年整年在宜蘭旅行的次數比往年低很多,全盛時期應該是高中
唸書的那段期間,小時總覺得宜蘭大到會迷路,畢竟那時候腳踏
車能到的地方有限。年紀在大些後,跟著老友們在宜蘭亂竄著,
而老家的美就這麼一點一點地烙印在心底,還記得小時候山上老
家轉進大馬路路口的溪水總看得到小魚悠游著,特別是夏天時分
坐在生滿青苔的水道旁,雙腳泡在快速流動的溪水時的清涼。當
我還是小小孩的時代,老爸偶爾會帶著我們到溪邊消暑,一個游
泳圈與盛夏冰涼的溪水,成了最棒的記憶。





去年整年假日最早起的一次,應該就是十月底那天吧?這天是好
Allen姐姐佳玲文定的日子,當天受邀替文定訂婚拍些紀念的
照片,即使前晚貫性的晚睡,週六的早晨難得早起匆忙地出門,
宜蘭到羅東的路上,騎著老爸的小車風塵僕僕地趕往新娘家,沿
路清晨爽朗的空氣,似乎喚醒了小時在樹林打轉的記憶,空氣中
甚至還聞得到清晨露水的濕氣。即使油門始終狂催著,宜蘭諾大
的風景仍舊吸引了所有的目光,沒有台北高聳大樓、混濁排氣味
、鬧轟轟的人潮,像是有人在這塊土地上放了首輕鬆的鄉間協奏
曲,聽得到清脆的鳥鳴、綠油油的稻田裡一定聞得到青草獨特的
土味。即使過了這麼多年,記憶仍在氣息間發酵著。





宜蘭的清晨整條馬路上就這麼一兩台車,二十分鐘的路程與車擦
身而過的次數應該少於十隻手指頭,在要進入羅東市區的替代道
路上,我遇見了最美的景色。常玩攝影的人,總期待遇上最美的
大景,還記得那天早晨天氣有些陰沉,爾有陽光從雲層裡探出。
當光束從雲層裡探出那刻,快門則紀錄了這些景象,俗稱的「耶
穌光」在訂婚宴那天的路上遇到了!我想,或許就是好兆頭吧?
當然,那天天氣也是個宇宙無敵好的氣候,就再拍完這些照片後
,羅東的天氣開始放晴!^0^/





快門按下的瞬間,享受著難得的美好時光,一週的疲憊也隨之消
失殆盡,原來幸福如此簡單。


                          Paul

                       2008.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