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衝動似乎不分男女,差別應該在購物金額的多寡,老實說,
入手這顆鏡頭的確是觀望許久,沒想到那天公司攝影團成員有人
要買機身,下班後跟去一個不小心,就帶了顆鏡頭回家。




這顆鏡頭當我剛入手單眼的時候,早已打算購入,那時剛推出詢
問度與訂單多到要排上一個月以上才買得到,可說是「物以稀為
貴」的代表作,這支鏡頭的焦段的確很適合我這種四處旅行的旅
人使用。當然,拍路人正妹似乎也簡單的許多,外加具有防手震
,能不入手嗎?因此,猶豫了一年多,終於在過完年後,入手了
對我來說CP值超高的鏡頭,好處是 18-200 這個焦段不用時常換
鏡頭,雖然在某些焦段拍出來會有邊框變形的小缺點,仍不影響
我對這顆鏡頭的好評。換了鏡頭,換機身的慾望又開始浮現了。
可惜今年全球景氣不好,基金賺少賠多看來,換機身應該又是兩
年之後的打算了。





 【 NIKON AF-S DX Zoom 18-200mm F3.5-5.6G IF-ED VR 】

  ◎ 相當於135系統 27-300mm 11倍光學變焦鏡頭。
  ◎ 配備 Nikon Vibration Reduction II 防手震系統,在低
    亮度的環境攝影時,可發揮約 3 級快門的穩定效果。
  ◎ 採用 2 片ED鏡片,使得全開光圈有極優異的描寫力。
  ◎ 採用 3 片非球面鏡片,使得全畫面的變形得到良好的抑制。
  ◎ 50 cm近攝,可拍攝 1:4.5 的微距影像。
  ◎ 搭載SWM超音波馬達,對焦精準、安靜。
  ◎ 可廣泛應用在各種攝影題材。





  焦距     : 18-200mm
  畫角     : 76° - 8°
  重量     : 560克
  最大光圈   : f/3.5-5.6
  最小光圈   : f/22-36
  鏡頭結構   : 16件12組(包括2片ED鏡片及3片非球面鏡片)
  濾鏡尺寸   : 72
  直徑x長度   : 77mm x 96.5mm (3.0 x 3.8 in.)
  最近對焦距離 : 0.5米
  提供配件   : 72mm前蓋(LC-72)、後蓋(LF-1)、遮光罩(HB-35)
           、軟袋 (CL-1018)





入手鏡頭,通常都會來個開箱照,這次當然不例外:


▼ 開箱首發! (Nikon D50 + 18-70mm 鏡頭記實)






▼ 小精靈陪著開箱,塑膠套未解開的樣子。




▼ 小精靈 + 剛出浴的 18-200 VR 鏡。






▼ 18-200 VR 鏡 處女秀屁屁照!




▼ 這支鏡頭已經移到泰國製造,有點可惜不是日本製。




▼ 來個錯位、拉長特寫,其實不會很重喔!






▼ 水貨保固一年,以及相關證件記錄。




▼ 18-200 VR + B+W 保護鏡,還不錯的組合。




看完開箱照,接下來繼續拉塞當天購買的經過。其實那天是老蕭
大人要升級 Canon 40D機身,問問攝影團有沒有人要跟買的?可
能大家都還在猶豫吧?我也忘記那天到底是怎麼決定要買鏡頭的
,只是覺得好像入手也不錯,就決定週五下班後跟著一夥人去士
林億華湊熱鬧,那時候我確定我心底沒有任何強烈的慾望要購買
,只是覺得剛好時間到,去看看也好?沒想到去看看這種想法,
最後就變成乖乖結帳這種結局了。

大概是攝影團勸敗的功力太強,兩個想買機身、鏡頭的人,搞得
十個人一起去買,聽起來有點誇張,當天大家還是興高采烈的相
約去億華,而因工作的關係,下班趕緊騎上機車到中山站跟小健
碰面,跑去士林湊熱鬧。當我抵達那邊的時候,發現「億華」這
間店居然塞滿了客人,聲勢最大的應該就是我們公司這一票人了
吧?那時候我只是想詢問 18-200 這支鏡頭,沒想到億華業務妹
居然拆盒子讓我開始把玩?老實說,這倒是我第一次碰到這樣的
推銷方式,而且身旁還有很多玩家,也是店員拿鏡頭給客人直接
試用。不管是測對焦、產品測試,似乎都可以把玩一番,老蕭的
新機也有個貼心的美眉幫他介紹。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整間店
的銷售業務都是年輕美眉,這也難怪整間店客人幾乎清一色都是
男生,除了我們公司的美眉外,我深深覺得「大家是來看妹的!
」,買產品才是次要重點。

當然,億華除了有年輕美眉當主力外,最重要的則是他們以水貨
為主。網路上很多人都對於台灣代理商國祥的維修技術不敢恭維
,看了滿多文章,似乎大家對國祥的保固維修評價都偏低,在這
樣的情況下,認知上幾乎都會選擇比較便宜的水貨,畢竟兩三的
價差,又有美眉親切的介紹,很少男客人不會乖乖掏錢出來的。


▼ 那天接待業務‧小君 (相關照片引用於 無名‧億華 相簿)




這個店員其實還滿親切的,因為那天臨時前往沒有帶機身沒辦法
當場測試鏡頭,原本僅是隨口問問,沒想到這位美眉立刻幫我替
身旁的客人借機身,而且還是那位客人購入的 D300 。我猜這應
該就是會買下這顆鏡頭的主因了,完全是因為「奇摩子」的問題
,通常要是在博愛街這樣要求,大多數的店家都不太願意幫忙。
當然,手裡拿著別人的新機試拍即將入手的鏡頭,整個爽度還滿
高的,加上防手震的加持,整個試用過程似乎更加確定要購入。

兩個人一起買,業務也相當有默契有技巧的避開折扣的問題,用
微笑帶過,似乎那位美眉相當有經驗吧?馬上跟我核對鏡頭號碼
,通常不怎麼會跟別人殺價的我,有點呆呆的就準備結帳,還好
小健有提醒我要跟對方拿贈品,想當然爾,還是拿到了很爛的吹
球,至少那個當下沒有一絲的疙瘩,算是滿平心的購物。這是第
一次有點衝動購物的傾向,也就是說我心底是沒有慾望要買這顆
鏡頭的,只是剛好去到那邊,然後很自然的買回去而已,就連走
出店面,我還有點不敢相信花了24張小朋友,買了一顆鏡頭。那
天 B+W保護鏡與鏡頭,總價對原先的預算的確低了兩三千左右。


▼ 結帳的會計‧小盈 (相關照片引用於 無名‧億華 相簿)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位呢?嗯,各位看倌等等看下面照片就知道
為什麼我要特別介紹了,當手中接過店員開的保固單,便提醒我
等等拿著保固單,到會計那邊結帳領取鏡頭。等我領錢回來,走
到結帳櫃檯,看到了有點驚人的畫面。結帳櫃檯設計的有點奇怪
?感覺是特地要顯現某種畫面所做出來的櫃檯,因那天沒有拍攝
實在不好形容是怎樣的櫃檯,簡單來說就是個窗口。


▼ 驚人畫面的主因 (相關照片引用於 無名‧億華 相簿)




咳咳,各位知道了吧?我靠近窗口就看到上面那個畫面,美眉起
身幫我弄產品的時候,基本上那個窗口只能看到胸部,要避嫌似
乎都很難啊!事後問老蕭他去結帳的時候有沒有嚇到,他說:「
我只看到那兩粒晃來晃去,連臉都沒看到啊!」。補充說明,有
網友說他看著胸部,很奇妙的就直接將小朋友繳出去了,完全沒
有心痛的感覺?這算是有吃又有得喝的「加值服務」嗎? Orz..

週一回公司,趕緊補圖給那天沒去的攝影團成員,似乎成了當天
最熱門話題,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我決定不是因為那個畫面
而買鏡頭的!(堅定的表情!),因為事先填寫保固單啊,只是沒
得殺價有點惋惜,但至少以後應該會去那邊買產品吧?按照詩思
的說法,既然老闆這麼「殺必斯」買東西送美女照顧,價格又不
貴,去那邊買東西應該是個新趨勢了!所以,看來下次應該會有
不少人自願要跟著去勸敗了!


▼ 億華‧映蓉 (相關照片引用於 無名‧億華 相簿)




文章的最後,補一張有點清秀美眉的照片當作結尾吧!雖然這篇
寫到最後好像有點煽情,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能入手這顆新鏡頭,
畢竟能帶著一顆鏡頭從頭拍到尾,不會因為拍攝限制而得背著一
堆鏡頭出門,這個倒是最近輕鬆旅行的主因。至於,什麼時間點
還會更換機身、鏡頭?這個計畫看來應該是兩三年之後的事情了
。三月後拍的照片,都是用這個鏡頭拍攝的。最後,來個幾張由
18-200 拍 18-70的照片吧?


▼ 小精靈 與準備 引退的 18-70 合照。






攝影,其實器材是最其次的,重點是究竟想拍些什麼?


                          Paul

                       2008.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