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收到工時表,原以為這個月每天都很努力的上班,應該可以
拿個全勤津貼來犒賞自己,沒想到?上個月二十七日居然遲到九
分鐘,我的一千塊就這麼飛了。沮喪之餘,隔天?我,又遲到了!





二十七號該不會是我每個月的魔咒吧?上個月的同一天上班遲到
,九分鐘瞬間吃掉我的全勤獎金。這個月!很好,居然又是一樣
的情形,在收到工時表的隔天,就會剛好遲到,在一個月的開始
居然全勤就這麼飛走了,感覺真的很差。>"<~~

算了算,自己竟然已經工作半年多了,這段時間受到許多人的照
顧,不管是家人、同事、朋友,才能讓這個看似平凡的工作深具
挑戰與順遂。時間也在每日匆忙工作的時光裡度過,回想這一切
,感覺很不可思議,即使再忙,居然還可以趁著一天週六的假期
到處拍照旅行,週日再回到補習班窩一整天上課?隔天又繼續工
作,就連自己也不敢相信這半年所經歷的一切。

出了社會,工作與生活的比重逐漸失衡,前一兩週下班後的情緒
低到了冰點,夜裡總要翻到三、四點才有辦法睡著,隔天七點繼
續起床上班,不知道是不是機械人的生活循環,讓生活顯得很沒
有活力,即使每天不斷地提醒自己要活力充沛的生活,但隱沒在
堅強背後的靈魂,卻是意外的空虛。前些日子的快樂,我想?應
該很難找回來了,心境維持在平凡中,我想?這一切仍要學習著
感恩。至於有些事情,不說也大概猜的出結果,雖心情受到打擊
,但試著接受結果往往會比選擇埋怨來的好,不是嗎?反正已經
習慣這類的結局,再多個相同抉擇的答案,似乎也成家常便飯,
抑或這樣的角色還是適合我來扮演吧?試著習慣囉。

這些起起伏伏的生活與人群,每天總在自己的生命裡點綴、上演
著,而跳脫這一切在局外的我,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與工作
,我想?我應該沒有這麼容易被擊倒,即使一切又得重新來過,
也要努力從零開始。假如,上帝給我個一帆風順的人生,對我來
說,或許無法懂得如何「給與捨」,即使我知道,我得花比別人
更多的時間與力氣才能達成,也要繼續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那
些拾起與放下的昨天,每件事情對我來說,都是如此的不易,唯
有更加努力地生活,或許才有幸福的一天,對吧!

至於被我睡掉的獎金,只好努力在夢中討回來了,看來六月才有
機會挑戰,慘的是,進公司到現在,扣掉生病、事假,居然只拿
到一次的全勤獎金,唉!這樣實在很糟糕,假如那一千快被我拿
來投資,說不定還有5%的報酬可拿呢?是該好好檢討,早睡早起
或許比較適合我這種類型的老人家。至於飛掉的獎金,就算了吧
!每天都盡力在工作崗位上奮鬥著,我想?也是另類的補償囉!

不過,還是得承認,昨天上班情緒整個都很差! =.=""

獎金..不知道跟周公討不討的回來?〈認真樣!〉



P.S 昨天下班跑去剪了個新髮型,說不定會有個好的開始唷!
  繼續努力生活!加油囉! ^0^v


                          Paul

                       2007.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