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休假直到現在才有空開始寫下這篇旅遊日誌,隔了這麼久卻
有著不同的想法。旅遊對我來說,已是目前當兵時期唯一能享樂
的時光,即使是一個小小的觀光區,對我卻是極大的滿足!

先貼點旅遊相關資訊好了!


旅遊地點: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Traditaional Arts〉
旅遊資訊:官方網站
     委託經營團隊網站〈推薦使用;內容較為詳細〉
園區時間:每日9:00 -21:00
售票時間:週一至週日,每日9:00~18:00〈※晚間六點之後免收門票!〉
收費辦法:請點選此連結查看!
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3-9507711#9, 0800-868676





那天,原本沒有計畫要前往這個地方!雖說住在宜蘭,但老實說
實在沒有念頭想要去那走走,主要原因是因為必須「收費」,除
非親友來玩,要不然的確很少人會想在居住地找尋旅遊地點。那
天,天氣灰濛濛氣候不太好。出發前,大概只有想過要前往郊外
外拍,回程泡個溫泉之類的想法,直到到了朋友家新開的店面聊
天後,才決定前往。當然,碰上許久未見的高中老友不免又得好
好聊一陣子,中階相機也發揮了戰力,拍了不少人像。相簿也更
新上傳了,有需要可以點閱,大部分都不是我在拍。那本相簿裡
用的都是新買的50mm鏡頭拍下的,這不禁讓我體會到拍人像的辛
苦與構圖的不易啊!

從宜蘭市區出發,由於是在地人的關係,順著熟悉的道路狂奔,
很快的就抵達目的地囉!我只記得那時候,路大車少由們似乎沒
給他鬆過,短短不到二十分鐘居然就衝到了蘭陽溪的出海口附近
了。因為傳藝中心離那邊其實相當近,而以下的照片就是在橋面
上拍的,先貼張圖片看看囉。 :)





接著就抵達傳統藝術中心囉!由於那天天候狀況不佳,所以遊客
也出奇的少,加上接近傍晚時分,園區內的景觀自然成了取景的
最佳時機,在此建議,想夜拍建築物又不想花錢的各位朋友們,
以後到宜蘭遊玩,可別忘了來此地好好遊玩與攝影唷!





那天,雖是一個人前往,卻到也是異常的輕鬆自在,滿腦子都是
攝影的熱情與旅遊休息獨享。當一個人漫步在空蕩蕩的園區裡,
真的有種很舒暢的感覺,宜蘭的好處就是能與城市忙碌步調區隔
開來,沒人趕你一切都是如此的愜意,看著周圍優美的景觀,讓
我倒是享受難得的休閒樂趣。走進園區裡映入眼簾的是一棟棟充
滿藝術氣息的建築與人文藝術,門裡門外人們的活動差異呈現極
大反差,似乎進去裡面就能多了分藝術涵養,當然這也是我個人
自身的感覺,也許這跟心境上有很大的差異吧?在軍中,每分每
秒無形中都背負著責任與壓力,走進園區我選擇放下心中煩憂的
種種,專心的體會屬於一個人的休閒生活。





接近傍晚時分,獨坐在湖畔邊撐著傘發著呆,雖看起來有些怪異
但卻讓我沉澱不少,畢竟這短短的幾個月以來,我改變得太多這
中間仍有無法銜接問題。回想,這些日子,生命的轉折的確相當
巨大,內心終究背負著那些不想提起的回憶,家人身體微恙,滿
點因病離開等,這些生命裡灰暗的事實,往往都一一浮現。現在
回想,真不知自己是如何走過這些路。剛下部隊的震撼教育,如
今似乎都記憶猶新,時光場景轉換獨坐在這地方時,卻有無法理
解的斷層。







那晚,風很涼即使灰濛濛的一片,入夜後終究成了漆黑深夜,夜
是個令人沉澱休憩的時分,也是拍照好時機,這邊相當多的建築
物,每個建築物都有不同的特色與風味。商店街裡也販賣著玲瑯
滿目的產品,有藝術檯燈、馬克拼貼等等早期藝術品,也許是自
拍功能對焦狀況不太好的關係,我始終無法在這些夜景裡入境。
當然啦!由於是觀光園區,裡面藝術品的售價自然讓人不敢貿然
詢價,隨便問問就要兩張小朋友上下的現金,呼!這可是讓我不
敢多停留啊!當然也有便宜的創意 DIY製作囉!






接著繼續往下走,每個景點都讓我感到興趣,裡面的人都顯得很
緩慢,不疾不徐地欣賞著每個店家的產品與活動,這個饗宴讓我
癡呆了耗上不少時間。當然,我也沒忘記來到這邊的原意,繼續
背起相機外拍園區囉!入園都是一鏡到底的,都是用 18-70mm這
顆鏡頭不停的狂拍,加上腳架的協助,拍下了許許多多園區的美
景,雖事後才知道這顆鏡頭無法拍出精緻的夜景星芒,但對我來
說,卻已心滿意足的開心囉!下次,有多的小朋友在去買顆廣角
鏡再來拍,以下就先貼幾張照片。〈雖然網誌這樣狂貼圖有點對
不起看文的人,但誰叫我是這裡的老大哩!所以,各位看文者,
請多擔待點囉!〉







園區裡相當方便的是,這裡有間「7-11」、「星巴克」、「大漁
翁」用餐來說是相當方便的,消費額度來說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價
格,在此要說一下,假如有來宜蘭的人都不太會錯過「大漁翁」
這家餐廳,這餐廳在宜蘭縣有不少的連鎖店面,主打的就是宜蘭
傳統佳餚,像是「糕渣、芋泥、肝花、鴨賞、卜肉」等等的名菜
都有販售喔!但那天我當然不會選擇那邊囉,因為..我住宜蘭啊
,我都吃過了。那天會去那邊還有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想到「星
巴克」喝個輕鬆自在的咖啡囉,吃個糕點配著愛喝的「焦糖巧克
力碎片星冰樂」,好好的享受這難得的時光囉!坐到最後,二樓
眺望的夜景顯得格外矇矓美麗。






這邊的星巴克,跟都會區的星巴克有很大的不同,當你一踏入點
餐區不是制式的點餐問候,而多了分濃濃的人情味,服務讓人感
覺相當的愉悅。對於獨自外拍的我來說,卻有很深的感動,之前
在外傳也有寫道,這家店除了佈置外,整體舒適感讓人有回到家
的感覺,昏黃的燈光、輕切的問候、員工們開朗的笑容與對話,
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連不小心打翻咖啡的我,除主動清理
外,又多留了杯咖啡給我,這樣的貼心也許每家店都會做,但當
晚給人的感覺是相當溫暖的。這樣與人接觸的插曲,也為這次旅
程留下許多美好回憶,謝謝你們囉!雖然有點勉強的邀請你們拍
照,又沒拍好有點內疚,早知道拿出人像鏡來拍。>"<~





接著下來,這段園區之旅也在廣播聲中告一段落,從傍晚逛到深
夜九點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夜拍地點唷!下
次,有空再找個好天氣到這邊拍拍囉!下面幾張大概就是小弟覺
得還能看的劣作,分享給各位好友,希望有天你們也能來這裡走
走逛逛囉!









攝影日期:2006.03.26
攝影天氣:陰天
攝影器材:Nikon D50
攝影鏡頭:AF-S DX Zoom Nikkor ED 18~70mmF3.5-4.5G(IF)


※ 其他照片都在無名相簿裡,或是在或是在 Paul's Zoto Galleries
  可以找到囉!


                          Paul

                       2006.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