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廣角鏡的遮光罩遺失在陽明山上後,等待了近四個月的時間
,終於從日本運送過來。想當初在美國購物網看到的遮光罩加運
費,竟然要花掉兩個以上的小朋友,幸好離日本近!到手囉。

[攝影]台北‧擎天崗‧大稻埕碼頭,在這篇裡頭可以找到為什麼
我會把遮光罩搞丟?一頭熱的狂拍,最後卻將遮光罩遺忘在山裡
,真是敗給自己了。但真沒想到,一個不起眼的遮光罩,在那瞬
間遺失的片刻,竟然要遠度重洋才能入手,原本期待可以在一個
月內到手的東西,沒想到排隊排得太後面,加上日本長期缺貨,
使得這小小的遮光罩,整整延遲了四個月左右,加上台灣又沒有
副廠生產這類超廣角鏡頭的蓮花型遮光罩,所以只能癡癡地等。
等老闆通知,這近四個月可能是少了遮光罩的關係,讓我一直很
不想將他帶出門外拍。

不過,慶幸的是,終於在年底透過高雄的店家到手囉,這個遮光
罩的取得竟也花費不少時間。因為下班很晚的關係,只要是掛號
、宅配的包裹,我都得跑趟集散地才拿得到。依稀記得拿到時,
已是晚上九點。雖然,這簡單的盒子加上「珍貴」的遮光罩,仍
感到相當欣喜,習慣性的當然要為他拍幾張照片紀念囉。畢竟這
小小的東西,又讓我的荷包陣亡了近 1.5張小朋友哩! ^^"


首先來個小小亮相,盒子加上精緻的塑膠,蓮花罩裡的布料可是
相當乾淨且有質感的唷。




迫不及待的,將 Tokina AT-X 124 PRO DX 跟 BH-777 合體!實
在有種熟悉的感覺。這顆鏡頭終於全副武裝囉!




再來張 BH777 特寫,一定會非常愛惜的!^^~




文章的最後,再來張遮光罩為主軸的畫面吧! *\^0^/*




這次,意外的遺失東西,讓自己奔波了許多地方,也開始注意到
器材的保養與檢查,我想?這個遺失的教訓,還是有正向意義的
,至少讓我更加用心在器材的使用。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
非福」,剛入手的遮光罩,找個適當的天氣,帶著廣角鏡旅遊吧
。從這個月開始,每週除了回家、工作、上課、特定行程外,假
日將成為外拍日!^^b....


                          Paul

                       2006.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