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期離開宜蘭許久,每週信箱裡總會收到牧師寄來的信件,
對我來說卻有著無比的安慰,每當身心靈軟弱時,裡頭的文字總
能安慰生活中疲憊,信仰離我距離已遠,卻在牧師短信中剛強。





最近生活起了相當大的變化,善於偽裝的我,仍舊在心底掙扎著
,卻也不知該從何說起?承受壓力的能耐似乎被現實逐一磨光,
有時很想放棄一切,只是我知道我不能、也沒辦法。始終無法擺
脫那些不斷上演的夢厭,平安距離我的確已經相當遙遠。

那些心底始終沒痊癒的過去,最近像是約好那般,逐一回到了生
活裡,我期待有足夠的勇氣學習面對、我期待能靠著自己驅散那
些存在心底的灰暗、我盼望有能學著如何說出最近的困頓、我希
望我能用樂觀的態度耐心處理每件事情。或許過於逞強,受挫的
程度似乎超出預期,原來扮演看似好個性的本性,是如此艱辛。

學會一個人勇敢的確不容易,特別是在這些疲倦的深夜,當一切
笑聲終結,寧靜中真切的面對自己,洩氣的氣球讓人顯得沮喪。
每天總努力相成為別人的依靠,每天都提醒自己要認真的戰鬥,
在大的難處都要努力克服,沒有退路成了某種意識的界線,只要
某天觸碰到這臨界點,所有的幸運就會開始退散,生活就一直在
區間循環運行著,信仰成了別人幫助的依據,只是,我的那份祝
福呢?在哪?

我選擇了倚靠自己;牧師提醒我的依靠來自於上帝!我努力擺脫
那些心底畏懼的難關;牧師信件裡提到我還是需要依靠上帝!即
使明白清楚知道,我卻仍選擇一個人奮鬥著。在現實與理想間看
能不能做到大家所期待的?只是答案卻清楚明白的放在那,我知
道卻不想打開這個事實,聖經上的灰塵早已透露這些答案,不是
嗎?我深知,卻一點也不想接受事實。

這世界衡量價值大多取決於訂定遊戲規則的結論,條列式陳述這
些現實價值觀,就連自己也深陷這樣的泥濘,真的自以為達成條
件就能證明些什麼,所以我一直這麼努力著,努力扮演著每個不
同的角色,不停地給予直到掏空,卻一點也沒驚覺到忘了留給自
己填滿靈魂空虛的那一部分,只好選擇一個人靜默著,直到隔天
太陽升起那刻。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
 一天當就夠了。
                     馬太福音 6:34」

今晚似乎達到某種臨界點,精疲力盡的這個夜晚,卻不知該多說
些什麼,才能讓自己顯得好過點....


                          Paul

                       2007.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