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往常,週日依舊窩進了補習班,與睡魔抗衡之際,趁著實做
空檔之際,瀏覽著朋友們的網誌。直到影片傳達出令我難過的畫
面時,清醒之外,心也跟著糾結起來,很殘忍卻也無奈。

或許是一個人生活的關係,總習慣性的想起,去世快快滿一年的
「滿點」,或許是跟滿點的生活過於親近,直到今天仍沒有勇氣
養寵物。畢竟,在台北生活步調早出晚歸,養了寵物,狗狗看家
反而會相當寂寞,人寂寞,其實沒什麼好說的。狗狗痴痴望著主
人進門的時光,或許是件相當漫長的折磨?

或許這個世界都喜歡可愛、美好的畫面,喜新厭舊的價值觀,除
了在人的世界上演,也逐漸蔓延至寵物們的生活。在小時,有狗
肉店、流浪狗受虐、滿街怕人們的寵物,直到如今?這樣的模式
仍然存在著,先不討論政策之類的議題。我想?至今外頭仍有著
許多動物們在外受寒著,這冷天,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走進商店,
買個狗罐頭給狗狗們吃,特別是在看完了令人傷心的影片之後。

小時候,似乎就跟狗狗們有很深的感情,即使外在沒有表現的很
明白,心底那完全的相信與接觸,可以呆在家門外陪著狗狗坐著
,安靜地安撫著牠,這安靜的時光裡,曾經裝滿了我年少時的夢
想、掙扎與那異常的安心。記得跟老妹小時候碰上了颱風天,還
會不於自主的擔心在外頭狗屋的滿點,有時還為這樣的事情跟姑
姑槓上。家庭成員總會加進那隻討人喜歡,又常耍無辜的狗狗。
這樣的溫馨,直到滿點離開我們至今仍沒有改變,即使,我只能
在台北思念著牠,希望他在天堂仍是隻快樂的狗狗。只是,世界
仍然不完全公平,我能幸運的與滿點相遇直到他終老,但外頭的
動物們,仍為著食物跟世界奮戰著。有天,進了收容所,當時限
一到,卻只能在痛苦中與冷漠的世界說再見。

影片中,傳達出了印象很深刻,不過,仍想提醒大家,您在點選
影片之前,請你先做好心理準備。以下的下面是最真實且殘酷的
畫面,這畫面裡,狗狗的無辜,與工作人員的工作。我找不出任
何理由去釋懷,但..這些也是人們最不想面對的事實,不是嗎?

沒有對與錯,因為在開始之際,這世界就有了很大的區別,只能
將這些傷痛謹記在心,很多因素使得這樣的事情必須發生,不管
從哪個角度陳述,那最悲哀的事件仍在這世界裡上演著,人與動
物都是如此....


再次提醒!以下影片內容讓人會有不舒服的感覺,請您點選時,
做好心理準備,再點選此影片,謝謝!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看完影片,深深覺得,這世上的無助,遠比我想像的更加真實。


                          Paul

                       2007.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