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三次拍小孩子,感覺有點受挫折,不過覺得倒是個很正向
的學習喔!這次拍照也突顯了幾個攝影技巧的缺乏,那天去桃園
拍我可愛的小姪女,童言童語間,也感受了小孩的天真可愛。



美術拼貼是用 Picasa 所弄出來的,感覺還不錯吧!這是Google
大神推出的新軟體,當然推出時間有點久,國外的測試版本也快
推出了。如何使用 Picasa 美術拼貼,請點選[這裡]。

好吧!回到正題,這次拍攝的主角是我表哥的小孩,特地跑到桃
園一起到南崁台茂購物中心遊玩,我想?每次跟小朋友出去老是
要掏出不少心力跟小朋友玩,不然,他們一定覺得很無聊,不想
理這些要拍照的怪叔叔。還好這次的主角非常的可愛,也不在意
被要求「看這邊」等等之類搞笑的畫面。短短的幾個小時,我只
能說小孩可真精力旺盛啊!要能激起她的興趣又得拍照,對我來
說可是種新體驗,這位小天使雖然是第二次拍她,但相較前一次
她的火爆個性可是減少了不少,所以!這次升格成小天使!^^~






這次我沒有空入鏡,主要的原因在於攝影場地的問題,在購物中
心的遊樂場,燈源實在過多,不管哪個角度都得一在測光,深怕
一個不小心沒設定好,使照片拍出來過曝或過暗。小孩難拍主要
的原因在她好動,需要人照顧。所以抓取順間的美景就得需極大
的耐心與機會,至於小孩的心情也是必須注意到的,保持開開心
心的環境則必須持續營造,雖然有時候是任性了點,不過小孩嘛
還是讓她多笑才是!






由於在室內燈源難掌握,加上即使調高 ISO值與加大光圈,還拿
出調白平衡的「晶晶板」助陣,我還是沒辦法拍出好照片來。這
時才發現兩個極大的缺點。第一個,拍的時候由於燈源昏暗容易
有手振與脫焦的狀況發生。第二個在室內如撘乘遊樂設施拍照,
會發現不太能掌控曝光值增減與動態拍攝的技巧。







其實,小朋友還滿好動的,可愛的小姪女目前一歲多,對於各項
事物的好奇心還滿強烈的,老愛拉著我表哥到處走到處看。就連
吃的飯也像個好奇寶寶到處張望。我想,這世界對她來說,就好
像我們大人們一樣,不斷地在探索吧?小小口的冰淇淋,對她可
是最大的幸福。當然啦!帶小朋友出門還是要注意安全唷!還好
這個姪女很喜歡主動牽大人的手,跟過年時候的她,真的長大不
少!







小小的手掌抓著大人的一隻手指頭,這畫面有點難拍,直到最後
還是沒拍到這段溫馨的感覺,雖然說 D50有不錯的情境模式供選
擇,不過,還是不好拍。所以,短短幾個小時下來,因手振脫焦
刪除的照片,也多得不像話。跟小朋友出去玩,最好玩的就是陪
著他們看這個可愛的世界,很多時候平凡無奇的事物,無法勾起
我們的興致,但對他們來說卻是好玩的景象。可惜我沒有外接閃
燈,要不然室內拍小朋友,應該會容易的多!對了!有聽過個傳
言,就是嬰兒時期拍小朋友,可要注意別用閃光燈喔!對小朋友
可是會有影響的,至於可以走路亂跑的小朋友,適當的補光修飾
對於成像會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其實..跟小朋友出去是我們兩個表兄弟比
較開心的事情,兩邊小朋友的爸媽可都累壞了!因為,我負責逗
她笑吸引她的目光,而我另個表哥就負責帶她到處晃。小孩的爸
媽倒是有了短暫休息的時間,到處走走晃晃休息。看這樣的場景
,我想?我小時候應該是那種很難搞的小霸王吧?哈哈!


這次的拍攝經驗,仍發現有許多技巧上的缺乏,除了很開心能跟
姪女出去走走外,更多的是攝影認真學習的態度。為的這樣的疑
問到也買了幾本書籍回來嗑,花了兩三天的時間在看攝影專文,
應該會對於攝影會有所幫助吧?嗯!希望如此,希望下次拍小朋
友的時候,可以更得心應手才是! ^^~V



攝影日期:2006.09.11 〈 P.M 14:30 - P.M 18:00 〉
攝影天氣:室內燈源
攝影器材:Nikon D50
攝影鏡頭:AF Nikkor 50mm F1.8D
     AF-S DX Zoom Nikkor ED 18~70mmF3.5-4.5G(IF)


※ 其他照片都在無名相簿裡,或是在或是在 Paul's Zoto Galleries
  可以找到囉!


                          Paul

                       2006.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