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為連日的陰霾帶來些許盼望,總有那麼時刻一個人在原地
打轉著,不知為何而努力著?總會繞了一大圈最終卻發現又繞回
原點。陽光般的歌曲,持續溫暖著乾枯的冬夜。Keep Going!^^b




耳邊持續聽著這首歌曲,心情也跟著律動起來,適合背著背包聽
著這首歌曲去旅行,有種陽光闖進來的感受,就算一個人慢步在
熱鬧的城市裡,心,也不會顯得特別孤單,這樣的音樂適合放上
一整天,慵懶地呼吸著。


【專輯簡介】

如果不是這個年頭有個東西叫做部落格,今年21歲住在加州馬里
布的女孩Colbie Caillat蔻比凱蕾,應該早就放棄當創作歌手的
夢想,改行當個攝影師、搬到夏威夷去。還好美國部落格Myspace
的力量還算大,讓蔻比的音樂,先被6240個創作歌手部落格串聯
推薦,之後如滾雪球般的變成13萬個網友加入好友名單,讓蔻比
的單曲"Bubbly"前後共被點播超過2000萬次,看來蔻比來去夏威
夷這件事,可有得等了。

「一個不知名的歌手,帶給整個樂壇希望。」滾石雜誌在蔻比第
4個月蟬聯網路點播第一名的時候,發表了這個標題。同時8家唱
片公司展開簽約大戰,「大部份唱片公司都說要重新包裝;只有
環球給我所有的自由。」嗯、聽起來蔻比對唱片業還頂了解的,
可能是因為他的父親Ken Caillat,也是傳奇樂團Fleetwood Mac
的製作人,「我父親本來還想請Mik Fleetwood擔任專輯的鼓手,
但是我不希望藉助大明星的加持。」難怪唱片公司大老闆,接受
告示牌雜誌訪問時說:「我們什麼都沒做,蔻比就把一切都做好
了。」

從小接受古典鋼琴訓練、19歲時學習吉他,才結束第一堂課程就
用吉他寫下第一首歌曲。2006年9月在網路上發表"Bubbly"以及
"The Little Things"單曲,一年不到發行首張創作專輯【Coco】
(蔻比的小名)。在美國發行當天,只用了幾個小時就登上 iTune
專輯榜冠軍,告示牌樂評稱她為:「女生版的傑克強森」、專業
音樂網站AMG給予四顆星高評價,還盛讚:「這是一個比 Norah
Jones 更輕盈明亮的悅耳作品。」在這個商業行銷手法凌駕音樂
本質,以及詞曲創作被所謂的芭樂公式限制住的現在,蔻比的出
現為當代流行樂壇注入無比清新的氧氣。從如陽光般溫暖的"Bubbly"
和"Oxygen"、愜意的中板R&B曲"The Little Things"、帶點輕快
雷鬼感受的"Tied Down"、到流暢民謠風的"Tailor Made"…12首
歌曲緊密構成概念完整的舒適聽覺系情緒佳釀,嗯,誠如歌詞所
說:「It starts in my toes, And I crinkle my nose, Where
ever it goes I always know」絕對堪稱是今年不容錯過的好聲音!


【Colbie Caillat‧Bubbly MV】




【Colbie Caillat‧Bubbly 歌詞】

(OS:Would you count me in?)
和妳一起嗎?

I've been awake for a while now
睡醒了還想賴著床

You've got me feelin like a child now
從此我變得孩子氣

Cause every time I see your bubbly face
妳的笑臉散發陽光

I get the tingles in a silly place
暖暖在我心房


It starts in my toes
從腳趾頭

And I crinkle my nose
到我鼻頭

Where ever it goes I always know
竄到哪裡我都享受

That you make me smile
妳讓我開懷大笑

Please stay for a while now
不要急著起跑

Just take your time
輕輕放慢腳步

Wherever you go
我就跟妳走


The rain is falling on my window pane
雨滴打在窗戶玻璃

But we are hiding in a safer place
我們躲在祕密基地

Under covers staying dry and warm
蓋著被子感覺好溫暖

You give me feelings that I adore
妳讓我不想放手


It starts in my toes
從腳趾頭

Makes me crinkle my nose
到我鼻頭

Where ever it goes I always know
竄到哪裡我都享受

That you make me smile
妳讓我開懷大笑

Please stay for a while now
不要急著起跑

Just take your time
輕輕放慢腳步

Where ever you go
我就跟妳走

What am I gonna say
我要如何表白

When you make me feel this way
妳總是讓我自在

I just... mmm
我想說啊…嗯~


It starts in my toes
從腳趾頭

Makes me crinkle my nose
到我鼻頭

Where ever it goes I always know
竄到哪裡我都享受

That you make me smile
妳讓我開懷大笑

Please stay for a while now
不要急著起跑

Just take your time
輕輕放慢腳步

Where ever you go
我就跟妳走


I've been asleep for a while now
我早就沈沈睡著

You tucked me in just like a child now
妳還緊抱著不放手

Cause every time you hold me in your arms
每一次躺在妳懷抱

I'm comfortable enough to feel your warmth
我都暖暖享受


It starts in my soul
從我靈魂

And I lose all control
到我全身

When you kiss my nose
妳在我鼻頭輕吻

The feelin shows
感覺好濃

Cause you make me smile
妳讓我開懷大笑

Baby just take your time now
寶貝不要著急

Holdin me tight
緊緊抱著我

Wherever, wherever, wherever you go
不管 不管 不管妳在哪裡

Wherever, wherever, wherever you go
不管 不管 不管妳在哪裡

Wherever you go,
不管妳在哪裡

I always know
我都知道

‘cause you make me smile
妳讓我開懷大笑

Even for just a while
就算只有幾秒



這是第幾次又有那種恍然大悟的體驗?終於選擇假期就這麼荒廢
著,單純的看著影片,享受著難得的生活喘息時刻。每當身體電
力快用光時,腦中總會浮現立即旅行外出的想法,生活終究會在
動身前理智地暫緩,只好點起那些曾去過的照片,讓心跟著去旅
行一趟,紓解那些困頓與瓶頸。最近,生活越來越安靜,靜的聽
得見自己的心跳聲,待在有回音的房間內,就這麼持續著。

我常在禱告中為著自己與身邊的人禱告,常祈求那些平凡人所會
祈求的願望,幸好我能有這樣的恆心持續祈求著,要是跟上帝老
爹要什麼馬上有什麼,那麼心會變得越來越貪婪,處於困境時有
時或許是磨練的環境。因為求了,上帝老爹給的課題也會更多,
為了完成自己所祈求的願望,希望下次自己再次走失時,能找到
原來的路,重新來過。畢竟,生活沒有想像的簡單,不是嗎?


                          Paul

                       2007.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