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繁華的中山北路,踩著地上枯萎的楓葉,抬頭看著整排燈火
明亮的車道,心底很清楚地明白現在究竟過著怎樣的生活,回頭
看著一路走來的足跡,如同飄落葉片轉眼消失,繼續漂泊著。



年後生活接近臨界點,不管是工作抑或生活,似乎過著與世隔絕
的狀態,下班總回到電腦前啃著冷掉或是午餐吃不完的食物,低
迷的心情似乎總在午後發作,一半原因不外乎是看到了不想看的
畫面,然後不停忙碌與低氣壓裡循環著,頭上的燈像是刻意故障
的一盏一盏的被關上。拖著背包走回寧靜無聲的房間,隨著鐘擺
又跨越了這天,日子究竟在忙碌些什麼?看來是個不值得討論的
話題,看來已堆滿整個空間,躺臥在床上,接著夜顯得更加漫長
。唯一確定的是生活得這樣繼續下去,能選擇的應該更加稀少。

沒有電視,對我來說已慢慢習慣,至少不用隨著外頭的紛紛擾擾
改變生活步調,多了幾個小時可以看一兩部影片,多了些時間準
備接下來考試的資料。ICRT成了早晚騎車的餐點,ROCK的音樂也
成了決定車速快慢的節奏,總無法記得早晚是如何上班、回到家
的?安靜已成了常態,車速往往反應了沉默裡的慌張,這不是預
期的生活,卻如此遵循著,而那些即使再努力也不可能達成的事
,卻成天必定上演的戲碼。總擺脫不了爛好人的個性,深刻地體
驗到沒有變身壞人的可能這場戰鬥還沒開戰,早已預知了結局。
這世上似乎還有很多即使再努力,也無法達成的挑戰....

這首歌是老妹最近愛聽的,隨手點開的同時,我想?又是到了一
個人旅行的時刻,或許那之後我又能從慌亂裡舒醒過來....


【林貝芳‧心牆 歌詞】

作詞:姚若龍 作曲:林俊傑 編曲:洪信傑 

一個人 眺望碧海和藍天
在心裡面那抹灰就淡一些
海豚從眼前飛越
我看見了最陽光的笑臉
好時光都該被寶貝 因為有限

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
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的過每一天 快樂的看每一天
Wooh~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妳側臉
有什麼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妳的特別

妳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妳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妳會看到悲傷融化

妳會聞到幸福晴朗的芬芳


【林貝芳‧心牆 線上試聽】

      林貝芳‧心牆



期許著能有這麼一天,讓鏡頭紀錄下充滿幸福的兩個身影。


                          Paul

                       2008.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