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四天的假期,一下子很快的過了,雖要回到部隊裡心底有些鬱
悶,但回顧這些假期的生活,心中卻覺得充實愉快。人果然是需
要那麼一點衝動與不理智才是!^^~

週五那晚,原本約好只是要去北投泡個溫泉放鬆一下緊張的情緒
,跟大家聊聊天、吃吃喝喝之類的休閒娛樂。沒想到,週五那晚
大夥殺回了苗栗,跑到荒涼的郊區泡溫泉?現在回想起來,還真
是不理智啊!一個提議、一群人的慫恿、駕駛的方向,轉眼間我
們就上了高速公路,乘著黑夜的晚風回到了苗栗竹南。從沒想過
生活可以過得如何驚奇的我,帶著異常不安的心情開始了屬於我
們大夥的旅行。對我來說,這樣的生活步調是非常不協調的,總
將生活規劃設限,總覺得下一步應該是這樣做,這一步該這樣走
。但這次意外的旅行卻成了我甜美的回憶,原來旅遊是這樣的簡
單,簡單行李、嘗試改變的勇氣與沒有計畫的旅行,成了這次旅
行的前言。





回到竹南看到了好久沒看到的仲葦與慧真,心底著實有些感動,
理著阿兵哥頭的仲葦,看來滿能適應現在忙碌的軍旅生活。他們
家的狗也成了鉅翔探望的主因。離開竹南幾個月了,原本以為自
己不會回到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沒想到是這樣的情況下回來了
。這地方一樣是那樣熟悉,多了些店面,少了些熟識的面孔。這
城市裡存著的是大學時期的青澀與回憶,雖沒離開很久,但在車
上回顧這一切時,卻又是如此不可思議的驚喜。就如同找到那深
藏的寶藏那般,與大夥穿越一個個鄉鎮時,看著窗外的星斗我卻
有這樣深刻的感覺。即使身體疲倦的睡著了,即使大夥七個人擠
在一部車裡向深山裡前進,都覺得有著別於軍中苦悶生活的快樂
。苗栗的深夜跟吵鬧的台北成了強大的對比,寧靜的山邊、寬廣
的視野、稀少的燈火,似乎都成了一幅幅鄉野畫作,車上吵鬧耍
白痴的話題,倒是讓我很感興趣。可能是正經太久,有好一陣子
沒這麼輕鬆過了吧?入伍後,大概就只會說「報告班長、是、長
官您好、長官請稍候、搞什麼東西」之類的屁話吧?那時,才覺
得原來我已經在放假了,果然還滿後知後覺的。

接近凌晨才抵達漆黑的泰安,每間旅館不是很貴,就是沒有多餘
的房間可以住宿,就連基本的溫泉也都關門休息。寒冷的山頭,
我們就在山裡坐著車來回穿梭著。最後,幸運的找到了間便宜,
又能大夥住一起的旅館。免費的兩間湯屋成了我最大的幸福。遼
闊的星斗藏著一段很深刻的秘密,在山裡頭的我,離星星真的很
近,摘星星似乎舉手可得那般的簡單。原來,每晚星星是如此的
多與明亮,讓我在外頭佇立了好久,心情也在山間裡調適與沉澱
。因為忘了買乾糧上來,就搭著鉅翔的車子跑到了山下瘋狂的採
買,第一次旅遊這麼有氣魄,花錢都不太眨眼,自己花了什麼,
老實說,回來的帳很難記。不過,那時的快樂卻不是金錢能衡量
的。來回的路上,我們深聊了許多事情,總覺得心底很安穩踏實
,也體悟到了許多不同的觀點與感受,對於這些日子的成長感到
有些不可思議。假如用「進化」來形容當兵對男生的影響,我想
應該一點也不為過吧?雖然事後,兩個大男人一起泡湯,鉅翔有
點不太自在,不過,這倒是頗好笑的經驗與回憶。前晚沒睡的我
,也在泡湯後沒多久後,隨著大家嬉鬧聲裡進入了夢鄉。雖然聽
說,他們看我睡著很熱心的幫我拿下眼鏡蓋了棉被,我卻很白痴
的爬起來帶上眼鏡,繼續昏睡,又在不知明的情況下將眼鏡拿在
手裡等這類的蠢事發生。雖是如此,仍為著這樣不可思議的旅程
留下美好的回憶。





隔天,整天的好天氣陪著我們,一路上熟悉的道路與景色帶離我
們離開了一個離城市很遠的地方。壓力也在路程裡一一釋放減輕
,談笑間,時間總過得很快。好像一下子就到了中午,而一下子
就打完了保齡球,一下子就又回到了當初出發的地方?假期自然
也一下子就消失了一天,但這些仍抵擋不了心底愉快的心情與活
力,雖身體疲憊不堪,心靈卻得到意外的滋潤與滿足。這些感動
的心情直到了現在仍存留在心中,而在網誌上寫了出來。每個人
在旅行當中也許背負著許多不同的壓力與心境,但放鬆卻成為旅
行主要地目的,也謝謝你們的一路搞笑與陪伴,少了大夥歡笑聲
我想旅行會變得很孤單無趣的。接下來,也許沒有太多時間大夥
可以又聚在一起出遊,但希望每個人在未來的生活裡,能繼續勇
往直前,為自己打造幸福的未來唷!加油囉!

                          Paul

                       2005.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