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忙的台北街頭,人來人往竄流奔忙。烈日下,有人灑著汗水,
有人歡笑著,有人等候著。永遠不會知道這樣的時空裡,會有幾
種事情在同時發生著?有人為了愛情跪在西門町的馬路上,是怎
樣的心情?就連我這個路人也無法體會。我想,這就是人生最不
可思議的事情。小小的台北,複雜熱絡的都會城市,藏著屬於自
己的秘密與心思,很多話、很多事都同時發生著與深藏著。而幸
福呢?會藏在哪個角落,卻只有幸福來臨時才知道,不是嗎?

夜裡在西門町走著,發現有間叫做「幸福巧克力」的店。裡頭賣
著濃甜的巧克力,你可以花上一點錢,選一樣自己想吃的水果類
型,有一層湧出的巧克力噴泉,不斷冒出熱熱的巧克力。拿著選
好的食物,讓巧克力噴泉覆蓋上,放在紙盒裡。而你,就可以拿
走這一份溫暖的巧克力,滿足所有的味覺,濃甜中帶一點苦澀,
嘴裡還能感受到暖暖的熱量,幸福原來也可以這麼簡單。剛經過
這家店時,眼角閃過了這樣的店名即停下腳步,嘴饞的走入了人
群裡排隊。入伍後,吃甜食成了生活裡唯一感到愜意的時光,當
噴泉湧出的巧克力映入眼簾時,對我來說,是個驚奇的畫面,這
樣的感覺我不會形容,但就像是小時還在地上爬來爬去那時,發
現玩具那般高興的感覺。吸引我在一旁排隊的理由是他賣著「幸
福」,幸福常被人提到與撰寫,但卻沒有人販賣幸福。很佩服創
店的老闆想出了這個符合巧克力的感受,雖然賣的是巧克力,但
拿到產品的那一刻,我想的卻是「買到了幸福」。年輕的女店員
親切誠懇地說出「祝你幸福」,這句話時,老實說,真的有點感
受到一點幸福的溫度。雖是商業的銷售手法,不同的是那份用心
的服務。整間店,看過去很溫暖,在接近夜深的鬧區裡燈光似乎
將其他吵雜聲分開來,走向前一步時,感受的則是一點點的柔和
。在排隊列子裡,心情異常的平靜,等候的不耐煩卻沒有出現,
好像自己正一步步接近幸福那般?直到到了點餐檯,心底卻期待
著這家能單賣「幸福」這樣商品。可惜幸福終究是無法證明與驗
證的,自然也無法販賣,我換回的只是個簡單的產品,與老闆真
誠販賣的用心。至於幸福,大概就是殘留在嘴裡的味覺吧?

世界上我期待著有人可以販賣幸福,像是 BBS動畫版裡的作品那
般,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幸福產品。這世界上辛勤工作、飢餓的人
群、失喪的靈魂、病痛無助的病人,假如有間「幸福專賣店」讓
人可以購買,這樣一來,幸福便能一點一滴地安慰這些人。而我
,可能要排很長很長的隊伍才輪得到我購買吧。寫了這些有得沒
有的想法,回歸到生活面,還是沒有這家店能提供完成每個人的
心願。所剩的只剩下每日睡前的禱告,為著別人祈禱著希望心中
掛念的每個朋友,都能過著「平安幸福」的日子,至於自己老實
說也期待幸福的來到。只是自從那刻起,日子顯得難熬了許多,
就連軍旅生活也過得相當不順遂,幸福離我似乎有長段好長的距
離,我知道這中間裡的落寞與無奈,但生活依舊繼續前進著,不
管有沒有幸福出現,日子還是得過,忙碌、壓力也得當三餐服用
。好長一段時間,忙碌到遺忘了曾經的幸福。怎麼記憶起這兩個
字,我想,應該是那家名叫做「幸福巧克力」的店吧?

曾經看到好友的 MSN暱稱寫著,內心似乎好久沒有真正笑過了。
我呆坐在桌前看著這樣的暱稱想了很久,似乎自己內心也認同這
樣的感覺,生活的喜怒哀樂已經越來越少,忙碌早已成了多數人
的代名詞,更多人早已迷失在這股潮流裡,而我也可能是其中的
一員。看著這樣短短的字句,我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畢竟我
也了解這樣的感受,只是大夥心照不宣罷了,很多無奈不也是一
直重複上演?深夜裡,靜下心放空休息卻成了最簡單的幸福,但
總在回過神之後,才知原來人是這樣的軟弱。因為相信有「幸福
」的存在,生命裡總多了些期盼,但受了重傷要恢復相信有幸福
存在,卻是很難的一種挑戰,當對外界開始失去知覺時,如同那
暱稱那樣簡單扼要解釋出幸福離開的距離。不知所措的我,選擇
的是關上電腦、沉默不語的離開網路這世界。因為這樣的答案,
我也不知該從何說起或是給些安慰的字句,因為我懂這樣的感受
,所以選擇留空間給自己尋找答案。縱然有天能擁有了「財富」
、「幸福」,而少了「智慧」的能力,一切不又只是回到了原點
?懶惰的我,到現在仍想著「幸福專賣店」的期待,很不切實際
吧?嗯!我也這麼覺得。

雖然沒有「幸福專賣店」這間店,但我想能買個「幸福巧克力」
來吃,應該也能感受些微波動的愉悅感吧。畢竟人生裡是沒有一
定的規則的,端看自己該如何調適、選擇,也許哪天幸福也會偷
偷跟在你後面的。^^~V

                          Paul

                       2006.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