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夜裡依舊慣性的拿著遙控器切換著頻道,無意間聽到了那最
純樸的聲音,音符簡單地耀動著,像鄉間晨曦的露水滋潤大地般
滴進了逐漸疲乏的心靈。原來!簡單的旋律也能如此燦爛。





這首歌曲是大愛劇場,美麗晨曦的主題曲,歌曲創作人是個布農
族的女生,憑藉著對音樂以及部落的熱愛,用布農族的音樂傳達
出了那屬於未來的希冀與盼望。原來布農族大多的音樂都是只有
三個音符作為主音,而各項部落的慶典上仍有許多好聽的聲音,
不單是得天獨厚清新美聲,更多的則是對於上天的感謝與讚美。

這首歌曲,透過網路的搜尋,反覆聆聽總讓人充滿了朝氣活力,
或許心底堆積了太多垃圾,去掉華麗的外殼,人的內心不也是最
單純的世界嗎?歌曲是由布農族的古調改寫而成,歌手利用最純
淨的音調呈現了另種新生的力量,不也是在提醒忙碌的我們,每
天給自己最簡單的願望,充滿朝氣的面對生活。


【高慧君、嚴孝銘‧美麗晨曦 音樂歌詞】

演唱:高慧君、嚴孝銘

清清的月亮高高天上,溫柔圍繞,暖暖在胸膛
我想啊想還好你在身旁,我一路走來多慌張

星星的眼睛閃閃說話,柔情似水深深在心房
我望啊望你眼睛多明亮,我也不是那麼堅強

[原住民語]
muskun kata kuahulas is sia mita tu luma
na mamumasia hai da mihumusan

希望總是在前方

有一天太陽總會升起,就有美麗晨曦
黑夜總會過去,讓它過去;
有一天你要和我一起,迎接美麗晨曦。

是什麼的日子
讓你我如此雙手握緊,腳步堅定


【高慧君、嚴孝銘‧美麗晨曦 音樂試聽】

高慧君、嚴孝銘‧美麗晨曦


有一天,太陽總會升起,就有美麗晨曦。
黑夜總會過去,讓它過去。


                          Paul

                       2007.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