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又敗家了,這次購買的是基本定焦鏡,因為常常外拍人像類
的照片,難免就需要定焦鏡來幫忙荼毒照片囉!真是沒想到才買
相機沒多久,就已經開始在採購鏡頭了,呵呵~意外!意外啊!

採購鏡頭簡介:



鏡頭代號: AF Nikkor 50mm F1.8D【輕便的標準鏡頭】
鏡頭結構: 5組6片
最近對焦: 0.45m / 1.5ft
濾鏡尺寸: 52mm
遮光罩 : HR-2
尺寸  : 63.5x39mm
重量  : 155g
廠商介紹: ◆小巧、輕盈、經濟的標準鏡頭
      ◆極佳的景深控制--光圈最小可至f/22
      ◆適合使用自動延焦環做近攝之用

保護鏡 : B+W UV(010) - 52mm


鏡頭售價: NT$ 3,400
保護鏡 : NT$ 600


當然,鏡頭買回來,不免要拍拍它的模樣囉!
﹝謎之聲:這根本是炫耀文嘛!﹞ ← 澄清!才不是哩!


【盒裝照】




AF Nikkor 50mm F1.8D 【未開閃光;單純亂照】




AF Nikkor 50mm F1.8D 【近拍;試拍未加與加閃光效果】






既然都買了定焦鏡了,那麼讓我來試試看拍另外一顆鏡頭吧!:)





嗯!此時才發現,嗚!定焦鏡只能拍人物,對於太近的物體是無
法對焦的。雖是如此我還是努力的想試著硬拍,總算在腳架輔助
下,拍出來囉!呼!腳架調了好幾次,這次又多了拍物體的經驗
,也懂得該如何用輔助紙板打光,這樣技巧又進步了不少,雖然
有點白痴的在那邊拍物體花了快一個小時,但還是有所收穫哩!

今天,打給了 mingway沒想到聊完,接著就殺去「博愛街」了,
呃!這當然絕對不能怪 mingway,因為自己也考慮了很久。雖然
錢錢花了不少,內心卻感到滿值得的哩!下次,外拍再拿出來幫
大家拍照囉,希望那時能有新的突破。買完鏡頭,居然又逛起了
重慶南路的書店了,呵呵!一進書店居然又陷入旅遊、攝影、電
腦雜誌、文學叢書裡,又不小心買了一本書回來!呼!最近的休
假生活開銷真的太多了點,看來我得克制點,如今! mingway的
建議才體會到,真的,要克制哩!

補充一點,今天逛台北大街的心得:
在台北有個好處是,再晚都找得到吃的!妹妹呢?也一個一個漂
亮,但是美歸美我居然一點興趣都沒有。呃?我該不會性向轉移
了?〈敲!敲!敲!清醒清醒啊!〉而台北最好窩的地方,莫過
於書店跟咖啡廳囉,這能讓我窩在那個地方很久很久,總有看不
完的好書,不過!台北也有個壞處!那就是情侶特多。就連吃個
刷刷鍋,整間店搞得成雙成對的,厚?都兩個人吃一鍋是怎樣啦
!不過,這樣的情景底下也有個好處,那就是服務生對我的服務
會好一點,誰叫整間店只有我一個人獨自用餐哩,當然是沒有悲
涼的感覺啦,畢竟人間還是有溫暖的,而我也是幸福的!我能呼
吸、走路、看風景、聽音樂、旅遊、攝影、上網,比起許多人來
說,我真的幸福很多捏!嗯嗯!所以,每天還是要充滿元氣囉!


長期採購計畫: 

廣角鏡 : Tokina AT-X 124 AF Pro DX 12-24mm f/4 Lens
售價  : NT$ 13,600
閃光燈 : Nikon SB-800
售價  : NT$ 10,800
旅遊鏡 : AF-S DX VR Zoom Nikkor ED 18~200mm F3.5~5.6G(IF)
售價  : 尚未詢問!
攝影背包: LowePro 五鏡大背包
售價  : NT$ 3,500


呼!這陣子花錢花太兇囉,按照買相機的花費,應該可以買台頂
級的伺服器加RAID哩?但重點是!我買鏡頭怎麼都沒有心痛的感
覺呢?一顆50mm的鏡頭可是要四張小朋友捏?在多花點錢就可以
買兩顆硬碟了說?真的很奇怪?要不然,就是我神經太大條了!
呵呵,但無論如何,還是買啦,懶得想太多囉!


                          Paul 

                       2006.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