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到處聽到有人在罵死國民黨,爛民進黨等等的話語,而我也身處在民進黨支持者的家庭當中,看到很多的新聞報導,很多的家庭也因為選舉而產生不愉快的狀況,而電視上又常常出現二黨之間彼此要對方負責,如果,我是藍、綠二陣營的家長,我會說:通通去罰站!

不管泛藍或泛綠,都太過於劃分二黨之間各自支持的選民,以至於不支持同一方便是敵人,這樣的二分法對於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太過於沉重,也不是藍綠二陣營所能夠負擔的結果。對於這次大選,我僅僅以一個很平凡,有投票權的老百姓來看這次的選舉。


我的看法很簡單:贏了!台灣人民贏了!一個只獲得半數支持票數的總統,不論是誰擔任總統這個職位,他都必須接受另一半不支持的民眾嚴格的監督,戰戰兢兢的扮演好總統這個角色,做不好就下台,泛藍也好,泛綠也好,都是同樣面對這樣的情況,這樣對誰最好?當然是台灣的人民。

對於很多泛藍的民眾.在獲知槍擊事件的那一剎那,大家都是一樣震驚、同情的。不會因為是誰中槍而有所不同的反應,因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總統候選人遭受槍擊,他的身分還是現任元首。當時我很擔心阿扁總統的傷勢,一直心情沉重的想了解他是否安然無恙。在得知傷勢並不嚴重後,真的是心情豁然開朗,然而,事情到了選後卻有著陰謀論的說法,我覺得就太過份了,或許,有些微的可能可以支持陰謀論的說法。

不過,我覺得應該交由相關單位調查清楚真相,而不該一再渲染陰謀論的觀點,若擔心被掩蓋真相,那麼就成立一個具有公信力的調查小組來調查整個事件。而陰謀論之說也應該停止,泛藍不應該再把陰謀論加諸於落選的因素之上,槍擊確實對於選情有影響,但是,不應該以陰謀論來囊括整件槍擊事件上,讓雙方的支持者更仇視對方。

泛綠的民眾也不應該對於總統府前抗議的民眾,貼上「暴民」的標籤,試想,抗爭活動是民進黨的傳統不是嗎?為什麼民進黨抗爭就有理,國民黨抗爭就是暴民?也有很多泛綠的民眾罵泛藍的民眾輸不起。假設,泛綠以些微差距落敗,你們不會要求驗票嗎?再假設,驗票的結果使得選情大逆轉,你們會欣然接受嗎?相信不論是哪一邊的民眾,都會有相同的反應,既然如此,也應該將心比心吧!

失望的情緒不會是某一邊選民才有的,以往不論縣市長、立委、民代等選舉,對於票數產生質疑,要求驗票的例子也不勝枚舉,那麼,就驗票吧!

泛藍的民眾不要太過於激進,泛綠的民眾不要落井下石,一切等待確實的驗票結果,然後欣然的接受他,勝選的一方,用心的督促執政者不要辜負選民的希望,落選的一方,用嚴格的標準來監督執政者的腳步,這樣到底是誰獲勝了?案自然很清楚,贏的是百姓!不要一昧的認為,自己所支持的政黨不管做任何事就都是好的,不支持的政黨所做的事就都是不好的,不管誰執政,做不好就下台,這樣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

再者,對於媒體報導說,台灣正處於分裂狀態的說法個人很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某一條溪作為分裂的界址,究竟是誰在分裂台灣的民眾?不應該在民眾的潛意識中加強分裂的區域化,因而造成許多民眾的憂慮與不安,或許有人會說,選情不就是南、北對立分明嗎?

事實上好像是如此,不過換個角度來看,這次選舉只有二組候選人,投給泛藍的不一定支持連宋,而是對於阿扁執政四年並不滿意,希望換人做做看。而投給阿扁的也並不一定支持阿扁,只是認為連宋可能做得沒有阿扁好,那就給阿扁繼續做做看,這二種情況都在沒有第三組候選人出現而產生,如果台灣有出現比扁、連、宋、呂更優秀的人出現,那麼他們應該都要落選。

在這種只有二組候選人的情況下,二選一似乎是不可避免的情況,若是要硬把各獲得半數選票的情況說成是台灣內部的分裂,這樣的說法就太聳動了,選舉歸於選舉,不要把台灣的民眾硬生生的一分為二,造成更多的不安與恐懼。(●作者阿呆為台中市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